不折枝

微博id渊底憎恶的纯白(不要关注),wid同名。如果你喜欢,评论红心蓝手plz(´•ω•̥`)

【塔娜】春日

冬天下第一场雪时,塔露拉的队伍找到了一处落脚的村庄。

不过说是村庄,却也不过是被那些豺狼摧毁的地方。房屋倒塌了大半,每一间的房梁上都留着大火烧灼后的痕迹,塔露拉挨个儿检查时总会小心翼翼的检查,她很难不去设想这里又留有多少人类融化的尸骸。

但好在那些豺狼“啃”得很干净,他们不用怀着负罪心理去埋葬那些死去的人们。

这支疲惫的队伍终于能在冻原上安心地歇会儿脚,漫长的旅途让所有人都身心俱疲,他们不仅要面对冻原的严寒、食物的短缺,以及最可怕的是被那些豺狼嗅到气味。

塔露拉也不例外,她感到身体如此沉重,穿在身上的旧军装此刻反倒成了累赘,将她的肩膀压得垮塌下去,两条腿则像灌满了铁水,踩在雪地里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才能拔出来。

等她强撑着安顿好所有人时,天已经黑了下来,那些半塌的房屋里燃起一团团篝火,每个篝火旁都围着个位数到十位数的身影。是游击队的盾卫,他们脱了厚重的铠甲正交换着一瓶酒,他们本该尽量珍惜地分享这瓶酒,几个靠在外围的人看见了塔露拉,他们招呼着手呼喊她来一起加入。

她本想去的,但身后传来了另一人的呼唤。

“塔露拉。”

她回过头,看见阿丽娜站在风雪里,她的头发和角上落得都是雪,手里还提着一个被布盖着的藤篮。

“塔露拉。”

看见塔露拉愣在原地,阿丽娜再次呼唤了她一声。她几步缩短了她们之间的距离,在塔露拉愣神的期间从篮子里拿出一条围巾,裹在了塔露拉的脖子上。

“塔露拉,难得你也会露出这么傻的表情。”

阿丽娜捂着嘴轻笑了两声,塔露拉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温暖,她伸手摸了摸脖子上的围巾,发现这灰黑色的围巾末端上还用红线绣着只卡通的喷火小龙。

“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织围巾了,阿丽娜。”

“一开始是不会,但可以学,等再冷一些,总要有人去负责后勤。”阿丽娜眨眨眼,塔露拉发现她的双眼里倒映着星空、树林,就连远处的篝火也在她的双眼里坍缩成一点模糊的光团。她在阿丽娜的双眼里看见自己的倒影,“总不能让你们再穿着单衣去打仗。”她说。

“我们去篝火那里坐着?”

“不,我很快就要回去了,你去篝火那里坐着吧。”

“那我也不去。”

“塔露拉....”

阿丽娜叹息着,却又拿塔露拉没办法,她总是这样,有时候也会让阿丽娜感到懊恼,但又有什么办法呢?她不像塔露拉那样勇武,只能鼓起脸颊尽量装出凶狠的模样瞪着塔露拉,塔露拉也不堪示弱的回视她。直到两个人都撑不住,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。

“等冬天过了,”塔露拉笑够了,她站在阿丽娜身边望着篝火的方向。她觉得站在雪地里竟一点都不寒冷,至少她围着阿丽娜织的围巾,所能感到的只有温暖。“等冬天过了,我们就找个温暖的地方住下,让感染者不再流离失所,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城邦,自己的国家,那时候一定再也不会有人在雪原上流浪。”

“一定会的。”阿丽娜陪她一起站在雪地里,

“那,尊敬的塔露拉领袖,我可以提前在你的城邦里预约一个住处吗?”

“不要叫我领袖。”塔露拉假装板起自己的脸,严肃教育她:“我只是个普通人,我不会领导,也不会指手画脚的告诉他们该去做什么,不该去做什么。”

“而你,阿丽娜。”塔露拉咳嗽一声,她说:“请允许我郑重询问你一个问题,这很重要,希望你能好好思考后再给我一个答复。”

“是什么事?”阿丽娜本想开玩笑的,但在她看见塔露拉严肃的表情时,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认真思考后才点头:“我会好好考虑的。”

“我想问的是.....”塔露拉后退了一步,她深吸一口气,显得有些紧张。尽管她的表情很放松,但她垂在身体两侧紧紧捏住的手暴露了她的紧张。一时间,寂静无声,就连远处的聚集在一起喝酒聊天的盾卫们也不知为何安静了下来,塔露拉无心关注他们在做什么,她只是有些紧绷的看着越发疑惑的阿丽娜,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如果!如果等一切结束后,请问你愿意.....愿意....”塔露拉咬了下舌头,“嘶”她抽着凉气,为自己的失态懊恼,临到阵前她心里又不可避免地打起了退堂鼓。这可不像她,她塔露拉不论面对谁都从未怯过场,无论是那些豺狼、乌萨斯的内卫、甚至是科西切,她都从未有像现在这样不敢直视另一人的双眼。她的视线飘忽忽地移开了,盯着惨白的雪地让她的双眼发痛。

“愿意?”阿丽娜疑惑地反问,她看着塔露拉这幅模样,甚至忍不住伸出双手,捧住了塔露拉的脸颊。温度正常,没有发烧,她在心里松了口气。

塔露拉被她温暖的手烫得一哆嗦,她条件反射的将手覆在阿丽娜的手背上,这样看上去就像她在贪恋阿丽娜双手的温暖一样,她有点不敢直视阿丽娜的眼睛,又对临阵脱逃的自己感到挫败。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说如果一切结束了,你愿意住在温暖的地方吗。”

“当然愿意。”阿丽娜为她郑重其事结果只是问了个平常的问题的模样而松了口气,尽管还是有些疑惑,她却也没想太多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想在房子后面开一片花田,多种一些花。”

“花?”

“嗯,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,还在村子里的时候,就村里的人总会去那伐木的树林,向里再走一点的地方,其实有片花田。”阿丽娜收回了手,塔露拉不想承认自己竟然有些不舍,但她没有阻止阿丽娜双手的离开,她只是在心里连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想,阿丽娜的双手真的很温暖。

“那里开着很多我从未见过的花,我说不上来名字,但真的很美,所以我想如果以后能结束流浪的话,就种一片自己的花田。”

“孩子们也一定很高兴,如果她们的老师总是带着花香来为他们上课的话。”

“嗯,谢谢你,塔露拉。”阿丽娜听了她的话再次露出一个笑容,她把藤篮垮好,向塔露拉挥手告别,她该回去准备晚饭了,塔露拉也站在雪地里向她挥手。

几日后,他们修整完毕,离开了这片废墟村庄。塔露拉在行军的时候,总会注意一下哪里会有盛开的花,但很遗憾,在这片冻原上几乎没有什么能活得下来。

没关系,她在一次次失望后总是这样安慰自己,等到冬天过去了,春日来临,就会有花破土而出,等到那个时候她也会带着这支队伍找到温暖的地方落脚。

那个时候,她大概就有勇气对阿丽娜说完那些没能说出口的话语了。

她开始热切的盼望春天的到来,直到阿丽娜在她的后背上渐渐停止心跳,她的血像冰,冻结了塔露拉的火焰。

她的春日死在了寒冬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